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西省应急管理厅研究部署2月份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2023-01-30 09:52来源:江西省应急管理厅

128日上午,春节过后首个工作日,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龙卿吉主持召开厅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春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研究部署2月份安全防范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期间,全省安全形势保持总体平稳。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安全生产不停歇”,始终保持应急状态,扎实开展暗查暗访、安全风险线上提醒、企业安全走访、安全与实践“双五进”、值班叫应等“五个一次”活动,全力以赴遏事故、减灾害、保安全、促发展,确保了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喜乐的新春长假。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应急管理工作面临严峻挑战的一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按照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控“六大风险”、推进“六大创新”、实施“六大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听取了春节假期安全防范情况,并研究2月份安全防范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全年中心工作、主要任务,特别是针对当前春运返程高峰、企业复工复产和寒潮等恶劣天气的影响,落实风险辨识、分级、管控及告知制度,推动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地;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监管服务,严格落实停产复工安全防范“七条”措施和“九到位”要求,确保安全后再生产;全面加强公共领域安全防范,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乡消防等重点领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打非治违、指挥调度和信息报送等措施;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在安全知识普及、典型案例曝光、安全警示教育、人员培训考核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指挥调度制度机制,做好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确保随时能调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点、“执法规范提升年”活动方案等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