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山东省持续加强“打非治违”工作力度

2023-05-27 09:07来源: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加大“打非治违”工作力度,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强烈责任感和极端紧迫感,采取更加严格的监管手段和更加有力的打击措施,坚决整顿治理、取缔关闭各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切实扛牢“打非治违”重大责任。要充分发挥有奖举报的重要作用,鼓励群众举报身边的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对收到的各类举报要组织力量认真核查,从严从快惩处。

通知强调,要突出重点,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对废旧养殖场、厂房、仓库、工棚、工地、板房、矿区房屋等废弃、闲置场所的排查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存在的废弃、闲置场所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对利用废弃、闲置场所非法违法进行加工、生产的小作坊、小窝点,严格按照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的“两断三清”标准,依法依规坚决取缔关闭,严厉查处一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着力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