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工作动态
2022-08-18 18:09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一司

应急管理部化工产业转移重点县(园区)

第一轮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完成

为贯彻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部署,按照化工产业转移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今年3月到7月,应急管理部组织对基础相对薄弱、整治任务重的17个化工产业转移重点县(园区)开展了第一轮专家指导服务,取得积极成效。

本轮专家指导服务共核查了20个园区、117家企业,培训了近2万人次,发现问题隐患2938项,建议39家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停产整顿或停用相关设施设备、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向地方交办有关问题隐患。指导地方坚持“管住增量、治理存量、提升园区”整体思路,突出制度建设、安全设计诊断和精细化工企业“四个清零”、化工园区整治提升等重点任务落实,推动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开展。

应急管理部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强化专家指导服务成果运用,抓好问题整改,加大通报约谈力度,宣传地方典型做法,组织做好专项整治复核评估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持续推动地方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动态平衡,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和有较大影响的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