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应急要闻
2023-01-21 18:52来源:新闻宣传司

王祥喜除夕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时强调

以舍小家顾大家的辛勤奉献

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121日,农历除夕,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和消防指战员,代表部党委向全国应急管理系统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勉励大家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舍小家顾大家的辛勤奉献,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北京市市长殷勇一同慰问。

北京天安门广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寒风中,天安门消防救援支队国家博物馆执勤点的消防指战员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王祥喜来到执勤点,听取春节消防安保力量部署等情况汇报,看望慰问正在执勤的消防指战员。王祥喜说,天安门是祖国的“心脏”,国家博物馆是标志性建筑,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职责重大、使命光荣。春节假期,大家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守护平安,十分辛苦,希望大家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发扬光荣传统,精准精细做好消防安保工作,确保重要部位绝无一失。

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市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大厅大屏上,实时显示着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等现场画面。王祥喜在指挥大厅仔细询问春节期间重要景区客流量情况,听取北京市应急管理工作汇报,对北京市应急管理系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北京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应急管理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北京人流物流车流聚集,城市安全运行管理难度大,各种风险隐患交织叠加,确保首都人民平平安安过年,是对北京市应急管理系统的严峻考验,要发扬优良作风,绷紧神经、枕戈待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隐患处置在早,风险防范在先,坚决当好首都人民的“守夜人”,在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消防救援局机动支队下辖多个大队和直管中队,分别部署在北京市、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长沙市等地。王祥喜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机动支队机关驻地,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消防指战员,详细了解力量部署、春节期间靠前驻防以及队伍建设等情况,对机动支队以党建促发展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他说,机动支队承担首都核心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并参与周边省市灭火增援任务,任务繁重,责任如山,要忠诚践行训词精神,坚决支持拥护消防救援队伍整合改革,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战斗力标准,练就过硬本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他强调,春节是万家团圆、辞旧迎新的喜庆日子,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十分重要,要时刻准备着,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确保首都安全稳定。

北京市副市长高朋,部领导徐平、琼色等参加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