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04-20 22:36来源:宣教办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420日,应急管理部党组召开挂牌后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420日,应急管理部党组召开挂牌后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作为头等大事,贯彻落实到应急管理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和事业需要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副书记付建华,党组成员孙华山、郑国光、黄玉治、尚勇、艾俊涛、王浩水分别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和消防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非凡理论勇气、高超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站在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党的建设根本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观点鲜明、内涵丰富、体系完整、逻辑严密的党建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新境界,为进行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作为头等大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全面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工作全过程,在应急管理部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切实履行抓党建的政治责任,是推进党的应急管理事业的根本保证。应急管理部肩负着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光荣使命,能不能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能不能经得起历史和现实的考验,关键在于能不能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部党组建设好、建设强,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好、建设强。

会议要求,从部党组做起,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认真落实抓党建各项措施要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到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把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名党员。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开展大学习、大调研,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最快速度出发、有序有力有效应对处置。要强化纪律建设,加强警示教育,加快形成覆盖应急管理工作全流程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对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增强制度执行力,使管党治党的“螺栓”越拧越紧。要强化督促检查和问责追责,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定期检查、全程跟踪,强化追责问责,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效。党组同志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从头严起、从我严起,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共同创造应急管理部良好政治生态。

(通信信息中心 刘曦东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曦东

相关链接